今天的题图和菜谱
来自咱们大草原里最最热心还最最美嫩的班长——前方
最近几天,大草原里都炸开锅了
家里不管有娃没娃的,都在做这款汉堡包
因为汉堡,这的不是只有小朋友才喜欢的美食
汉堡,作为美国的国民级美食
其实比很多其他速食类食品健康不少
一个汉堡里包含有面包(主食)、肉蛋芝士(蛋白质)、蔬果(纤维素)
虽然蔬菜的量会少了一点
不过只要汉堡胚的面包好吃,夹的馅料够丰富
它还是一款让人很有幸福感的美食
以前母姬去麦当劳,最喜欢点的一款汉堡就是巨无霸
不为其他,就冲它这层层叠叠的量(好像暴露食量了……)
看起来很大对不对
在母姬还上初中那会
巨无霸的量,确实跟广告图相差无几
但是现在的汉堡的份量不断缩水
母姬每次买到后,脑海中都会浮现一句歌词
广告里都是骗人的(伦家是童话好吗)
还是那句老话
想吃好吃的
自己做最靠谱
感谢咱们大草原的班长前方
为大家提供了好吃的汉堡胚配方
经她同意,母姬把这个超软超Q单吃面包就好吃得一塌糊涂的配方
通过种草姬的平台分享给大家
如果大家跟着做了
记得要给班长交作业哦~
超软Q汉堡胚
原料:(记得看完菜谱和小贴士再开始做)
| 高筋粉 | 200g |
| 奶粉 | 10g |
| 水(夏天用冰水) | 80-110g |
| 盐 | 2g |
| 糖 | 40g |
黄油 鸡蛋 | 14g 20g |
耐高糖干酵母 芝麻 | 3g 适量 |
做法:
1.把所有粉类都先混合均匀,然后加入糖,酵母,水,鸡蛋。用厨师机或者面包机或者手揉,揉到面团基本光滑后,加入盐揉到光滑。把揉好的面团装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到40分钟。
2.冷藏后取出加入黄油,揉到可拉出薄膜的状态。滚圆放入盆中盖保鲜膜进行一次发酵。
3.一次发酵到用手指蘸粉戳进面团时,基本不回弹时就可以了。然后把面团分割成70-75克一份。分别滚圆后,放入汉堡模具,或者直接有一定距离地摆放在烤盘上。发酵到两倍大左右,手指轻轻按面团,面还缓慢回弹时,就完成二次发酵。二发结束后预热烤箱到上火160或者170度,下火150度。面包表面涂用一点点水稀释的蛋液后,再均匀地撒上芝麻。(母姬的图是错误示范),烤箱中层烤20-25分钟左右。
4.母姬这次夹的肉,是照烧鸡腿,煎蛋,生菜,西红柿和奶酪片。鸡腿提前一天去骨后,把鸡腿和黑胡椒,酱油,盐,蜂蜜,照烧酱,醋,各自根据自己口味放入适量到保鲜袋中。袋口扎紧,用手给鸡腿马杀鸡几分钟,然后放入冰箱冷藏一晚腌渍入味,第二天要吃之前把肉煎熟,再把所有材料组合叠放好即可享用。
怎么样,是不是很澎湃~~~
这才是我心目当中的巨无霸嘛
不用夹两层肉
高度都杠杠滴
一口根本没法整个每一层都咬到
就是要这样,吃起来才有无敌满足感
母姬的作业,其实是比较不成功的
因为不怕死地挑战了最高水量,120克
所以首先面团太粘,导致揉面时间过长,没控制好温度
其次是表面没刷蛋液,芝麻都没法好好粘住
第三是我上火用的是180度,温度偏高,烤的时候又没有时时守着
所以最后烤好的部分表皮都快焦了,不过底部还是白白的
以上失败的血泪经验,供大家借鉴,千万不要犯跟母姬一样的错误
小贴士:
1.这款的水量从85-110左右应该都可以,大家根据自己面粉的吸水量来放。可以先放90克左右,如果觉得面团太干就再加水。
2.这款母姬是用我们团购的汉堡模具做的,如果没有金属模具,用一次性纸模,或者直接放烤盘里,也能做,前提是滚圆手法要过关。
3.烤箱温度的话建议上火160-170,下火150-155,时间是20-25。为什么不给你一个具体的时间温度呢?因为这款每个人烤箱烤出来的颜色都不一样,要烤出最佳状态,就要自己根据自己的烤箱来调试,而且建议最好烤的时候全程在烤箱边监测,如果上色太深,就要降温或者盖锡纸。
本来母姬打算重新做过一份作业,再来写分享的菜谱,不过有小伙伴说,敢把失败作品也贴出来,才是真的勇士。好吧,母姬其实不是怕大家知道我也会做得不好,是希望能把自己的失败经验总结好后,分享给大家引以为戒。这款面包,母姬做得不好基本原因都清楚,所以就把丑丑的照片放上来啦,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看过母姬的不成功作业后,来看看我们大草原里大家的成功示范
随便一个都甩麦当劳肯德基十几条大街
你,也可以
这么好的汉堡胚配方
好东西要跟朋友分享后
欢迎大家多多转发以及给班长交作业
如果其他小伙伴有好的配方
愿意与大家分享的话,也欢迎联系母姬(O ^ ~ ^ O)
——以上来自爱你们的种草姬客户端
如果有同学跟着种草姬的食谱试验过,也欢迎跟母姬交作业哦~
如果你喜欢今天的分享,希望能帮忙转发到朋友圈里,欢迎点赞~
以上内容皆为种草姬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
wx:159598775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