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棒,马头牌!马头牌,冰棒!”小时候听到这样的吆喝声,相信每个小孩子就再也坐不住了。记忆中,马头牌赤豆冰棍是最早出现的。甜丝丝的豆沙冻起来,整个冰棍硬梆梆的,一口浓郁的小豆味。还记得以前放学回家的路上买一根还不舍得咬着吃,一边走一边舔,高兴地要命。
对于马头牌奶油冰砖仅有的几次记忆,是那么甜美:绵软、润滑、细腻,奶油味儿十足!尽管后来吃过无数顶级品牌的冰激凌,但依然没有任何一种能替代儿时“马头牌”奶油冰砖的滋味儿......
马头牌冰砖可能是更早一辈孩子的记忆,稍近些的就是这个光明牌的白雪冰砖了。属于80后童年的味道!浓浓的奶香,淡淡的香草味,朴素简单却不可替代!趁着它还没停产,这个夏天快点吃起来,享受光明冰砖带来的冰爽回忆!
三色杯是童年时候最常买的冰激凌,因为一个杯子就可以吃到三种口味,香草味、草莓味和巧克力味,那时候最流行的吃法就是把自己最喜欢的口味放到最后吃,或者等它渐渐融化,再将三个颜色调混在一起,一口融入三个味道,虽然没有单个口味的这么浓,但是想到将它从融化到搅拌的过程就十分快乐。
花脸可以说是小时候的经典冷饮了,形状很可爱,很受孩子的欢迎,咖啡色的眼睛、嘴巴,拿在手上就充满童趣。其实冷饮名字是“小雪生”。却因为天热融化,孩子都戏称为“花脸”,对于孩子们而言是夏季最好的享受了。
香芋杯散发淡淡的清香,不甜不腻,还很爽口,价格也不贵,1元钱一个,真的是童年的回忆。虽然它停产多年,但是小编至今依旧记得它的味道,当时疯狂地留念这种紫色,实实在在,却美味可口。
长沙80后应该对这个特别有印象吧,那个时候还没有奶昔杯,男孩子们的最爱就是足球冰淇淋,然后弄个小挑子(勺子)挖到吃!
这个双棒儿印象也很深刻,香蕉味特别浓厚,记得当时卖的很贵,所以我一般吃不起,好可怜啊!现在想吃也买不到了。
这个不用多说了吧,目前市面上依旧买得到的碎碎冰。当年夏天孩子们都会念叨的广告语“你一半、我一半、你是我的另一半”!每次都和小伙伴对半掰开,一人一半,夏天就这么甜甜的过去了!
依稀记得这螺旋冰,每到夏天妈妈就会买上好多屯在家里,长棍子,螺旋式的,菠萝味蛮正,如果放在碗儿里,化成水,就是菠萝味的饮料啦!真是怀念。
滚雪球,80后90初孩子们肯定知道的冰淇淋,外面一层糯米皮,里面是牛奶味的冰淇淋,一个冰棍上有两个球儿,每次都好快的吃完外面一层想快点吃冰淇淋,虽然停产了,也有其他品牌出了类似的,但是依旧无法代替回忆里它的样子。
90后也晓得的冰棍儿,绿舌头,刚打开的时候还是硬的,嗦一会儿就变成了软的,QQ弹弹、冰冰的口感每个孩子都爱,简直好吃又好玩。
名副其实的老冰棍儿,最原始的包装已经找不到了,目前市面上都是图上这样的,冰棍儿不同于奶油冰淇淋,吃起来甜丝丝的、水水的,完全不会腻,解暑又解渴,当年的最爱没有之一。
其实提起这款冷饮,我一直觉得很奇怪,因为它在造型和颜色与“紫”搭不上半毛钱关系。实际上它就是香草冰激淋裹上巧克力,但却做的很浓醇、很好吃,而且价格上也比一般的冷饮要贵,记得是1块5好像,儿时的准土豪冷饮。
玉米香简直是神还原的一款冷饮。外面包裹的好像是玉米口味的粟米衣,里面的冷饮玉米味道也很浓。隐藏版吃法是拔出冰棍然后挖里面的冰淇淋吃,现在还买得到,大家快去试试看。
大布丁、小布丁,牛奶味冰淇淋界的翘楚,好吃还便宜,现在不怎么见得到小布丁了,大布丁还是很容易买到的,可见味道多受人喜爱。
依旧是一款目前还有得卖的奶提子,但是小编个人感觉雪糕越变越短了呢...但是这款冷饮口味上很深刻,因为酸酸甜甜很适合夏天食用。最大的亮点是里面真的放了提子,与雪糕伴在一起,绝对的天生一对呀。
七个小矮人,你还记得吗?像是汽水冻成的冰棒一样,放学的时候买一袋可以带上一群小伙伴吃的那种,完全是上小学时的深刻记忆。
版权说明:来源:在长沙。感谢原作者的辛苦创作,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