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馋 | 没有什么是一顿大肉解决不了的

来源:胃里的江湖 2016-6-1 15:25:48

相信大家都听过一个说法,就是说啊,北方人普遍比南方人长得高大,东北人尤其威猛。作为一个身高不算矮的南方人,我不服气的百度了这个问题。

百度给出的答案可以分为两方面,一是气候问题,第二就是饮食结构啦。南方人餐桌上的主角基本都是大米和猪肉,而北方则大部分人都有吃面食的习惯,还有牛羊肉,对骨骼体型的影响自然不同。



作为一个从小生活在成都的川妹子,我在上大学之前从未有很多机会接触北方菜,东北菜更是只听说过名字。我脑海中想象的东北菜,也不过就是顿顿都是面,没什么好稀奇的。

但后来接触之后,我几乎是疯狂的喜欢上了东北菜,还在寒冷的冬天为了东北菜跑到秦皇岛(别问我为啥去河北吃,因为有小伙伴去过然后说好吃我才去的。)



 科 普 

东北菜是指东北,包括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东部的烹饪菜种。遗憾的是,东北菜是没有在八大菜系里排上号的,但即便如此,也不影响东北菜蓬勃的发展。

我认为,东北菜有最大的两个特点,一是咸甜分明,一道菜口味是比较淳朴的,不像南方菜系一道菜是多种味道的融合;二就是用料粗犷豪放,烹调重油,吃起来特别的爽。

所以每当我特别想吃肉或者心情不好需要大吃一顿的时候,我都会选择去大吃一顿东北菜,解解馋、放松放松心情。


于是今天就要向大家推荐一家非常接地气(好吃不贵)的东北餐厅——东北一家人。

(这家店我去过三次了,所以一起写了个不完全的合集,菜量很大两个人要两三个菜就绝对够吃了)

(推荐同学聚餐去!!很划算量很大人均也不贵,完全不会给钱包带来负担)



 菜  肴 

清凉一夏

大拉皮


东北凉菜绝对少不了东北大拉皮。

大拉皮有木薯粉做的也有黑米粉做的(黑米皮)。

口感顺滑有嚼劲,夏天天儿热一盘拉皮浇上一丢丢麻酱,再配上蔬菜切丝儿吃上一口,爽快。



拌菜


如果吃不惯麻酱的小伙伴就点这道菜吧,这道菜的凉拌酱汁是酸辣酸辣的配上黄瓜丝儿很清爽。里面的粉丝好评!!口感佳。



绝对肉食

锅包肉


说起东北菜,少了什么都少不了的就是锅包肉。

其实,锅包肉也是一个有故事的菜。

说是清朝,有一个旗人名叫郑兴文。他在六岁的时候跟随父亲去到了京城,渐渐对厨艺产生了兴趣,于是在后来拜在淮扬菜传人陈才保的门下。后来郑兴文到哈尔滨滨江道衙门,当上了官厨,专门给道台杜学瀛料理膳食。道台府里经常会宴请国外宾客,尤其是俄罗斯客人。由于外国人喜欢吃甜酸口味。为了迎合外国人,杜学瀛就命府内厨师变换菜肴口味。郑兴文心生一计,把原来咸口的“焦烧肉条”改成了酸甜口味的,这便是锅包肉的雏形。




俄罗斯客人不出意外地非常喜欢这道菜,最初这道菜名叫“锅爆肉”,但因为俄罗斯客人蹩脚的中文屡屡念错成“锅包肉”,锅包肉也因此得名。

肉片炸过之后淋上酸甜口味的酱汁,色泽金黄,外脆里嫩。



香叶鸡翅

这道菜似乎不是一道典型的东北菜,鸡翅是咸口的,表面很酥,很入味。如果不喜欢吃锅包肉这种酸甜口味的可以试试这道菜。

(个人觉得量不是很大)



其实就算素也好吃



拔丝地瓜


爱吃甜食的我的吐血推荐!!!

刚端上桌的时候还冒着热气,而且真的会拔丝。会配上一碗白开水在旁边来把丝儿断掉。



每块地瓜都包裹着糖浆,大小正好。缺点就是要趁热吃不能放凉否则就会凝结成一块儿一块儿的,吃到最后我都在用筷子撬了。

真的我一个人吃了一盘,不开玩笑。



干锅土豆片


这个干锅土豆片很实在,真的是直接上了一整个干锅的土豆片。

土豆片应该是事先炸过的,咸咸的很入味,带着一股孜然味儿。外脆里嫩。

世界上还有不喜欢吃土豆的人吗?



农家什么的(我不记得具体名字了


一看这道菜的画风就写着东北俩字儿。蔬菜杂粮大乱斗,加上软烂的排骨,旁边再贴上一圈儿玉米饼,养眼满分,味道满分,营养满分。

这道菜就是家常菜的口味,但汁很浓厚。最喜欢里面的玉米!是糯玉米,而且难得的是玉米也很入味(一般玉米是很难入味的)



主食


玉米饼


这个玉米饼口感很扎实,不油。

好像没放糖不甜,回味微苦,我并不是很吃得惯。

但绝对很健康!(无糖无油玉米饼啊健康满分



疙瘩汤


这道疙瘩汤相信北方同学都不陌生。主要食材就是面粉啦。

但我不推荐点这道菜,面粉味儿太重,不好喝。



 小 淳 唠 嗑 

前几天有同学问我在学校附近聚餐有什么推荐,我当时想了半天竟然没想起这家店。这家店其实也是一个连锁,离学校比较近的有平山道店和体院店,相对距离并不远,可以步行。

说优点,就是菜量大,味道好,两三个人点三个菜足够了。第一次去的时候不知道菜量大,点了几道服务员就急忙阻止说别点啦量很大,果然量超大,吃饱了也没吃完。

还有个优点就是不贵,比如一盘锅包肉吧才35,当然你说和食堂外卖比起来肯定会贵一些,但这就是出去吃和在学校里吃的不同啊,毕竟材料味道环境都好得多。

【还有一点:不是西南村的东北人家!! !!!人家叫东北一家人!!!!!】


店名:东北一家人
地址:平山道35号(离学校最近的)           
      还有很多分店烦请大家自行大众点评
人均:45-50



都看到这里了,点个赞再走吧:)
都点了赞啦,就把这篇推送分享给你的小伙伴吧!希望大家约喜欢的人,吃喜欢的饭:)谢谢你长得这么好看不仅关注我还看了我的推送!
爱你们~

排版的家伙:Vivi章


扫码加关注
胃里的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