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水果界最火的好像要属传说中荔枝的贵族
无核荔枝
但是
虽然对于无核荔枝的介绍都是各种高大上
但是大家的质疑也随之而来:
正常的荔枝怎么会无核!
这不符合自然定律啊!
我看多半是转基因吧!
先容我查查它的前科
看看这无核荔枝以前有没有转基因的不良记录
你看看你看看!
我就知道这里面经不起查
这无核荔枝的转基因还是个历史遗留问题啊
这前科都可以追溯到唐朝啦!
转基因技术实在令人担忧啊!
在当时如此落后的科学技术条件下,你很难想象,唐朝的科研人员们,是靠着《大衍历》来观测星月运行来判断制作转基因无核荔枝的最佳时期。
而且那些铜制的科学仪器,肯定受限于当时的科技水平,要被一次又一次地回炉重造。
更不用说由于外力不可控因素太多,很有可能在实验过程中还要请上佛教和道家的大师在一旁发功念经护法。
当时培育培育转基因无核荔枝之艰辛,相信都令我们现在的科学家汗颜,但就是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唐朝的专家们还是不辱使命地在一千多年前就研制出了所谓的“转基因”无核荔枝!
好吧对不起大家
臣实在是编不下去了啊
还觉得无核荔枝是转基因吗?
难道它从唐朝开始就有转基因技术了吗!
要真有这么伟大的技术
这会儿咱们早就冲出地球走向宇宙了好吗!
不要一见到这些珍稀的品种
就下意识的去猜疑
唐代段公路记载:“南方果之美者有荔枝。梧州火山者,夏初先熟,而味小劣。其高潘州者最佳,五六月方熟。有无核类鸡卵大之者,其肪莹白,不减水精。
无核荔枝并不是人工技术的产物,是早在唐朝期间就被发现的大自然的瑰宝,而海南的无核荔枝树,早在百年前就在火山岩地貌中现世,但相当的罕见,千株荔枝之中都难寻其一。
人们发现,这种极其难得一见的荔枝树结的果不仅无核,而且果肉饱满鲜嫩,汁香甜美,口感远远胜过一般的荔枝树,于是,最早的野生无核荔枝树在当时的人的心目中都是极其珍贵的。
无核荔枝虽然好吃,但问题来了,这漫山遍野的总共就一只手就数的过来的数量,到了真到荔枝成熟的时候,三下两下就被吃完了,那怎么能解馋?
于是大家开始张罗着赶紧多种几颗无核荔枝树,等来年可以多吃上几口无核荔枝,但一次又一次地播种,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依然是没有一棵新的无核荔枝树从这片土地上生长起来。
直到1997年
无核荔枝种植的败绩被一个农民打破,1997年第一次开始尝试,不停地研究,失败,实验,失败......整整五年后,第一棵人工砧接的无核荔枝树,才终于面世。
但研究成功后,就开始坐等丰收了吗?
对不起,还没有
你不知道,一棵无核荔枝树,从取苗,到长成,就需要四年的时间。
四年,颗粒无收,却要始终坚守。四年,日复一日地照看,浇灌,这已经不只是一份等待,这是一份执着。
荔枝树长成了,但不代表丰收就来了。丰收不止需要耕耘,还需要等,一整年的等。
荔枝一年结一次果,这整整一年,不是空等,而是守候。
对果农来说,巡林,就是再平常不过的生活,朝夕起落,日复一日。
记得有一个故事里说过,用一天画出的画,也许一年才能卖得出去,但你用一年的时间去创作一幅画,不到一天就被买走了。
一棵树能结多少斤荔枝?一般来说大约在一百斤左右。
无核荔枝是产量低吗?并不是。
满满一枝头的荔枝果,在没成熟之前要经过三到四次的采摘,到头来严格地规划为一条枝只留三对果,一棵满满当当的无核荔枝树,产量被控制在了二十斤左右。
看着果农簌簌地把未成熟的果子摘掉,我问他:“我看着都心疼,你们真舍得啊?”
他也是苦笑了摇摇头,说:“哪能不心疼啊,这不仅都是钱啊,还是一年来含辛茹苦才结出的果,但是为了不争养分,留下最好的品质,只能这么做啊。”
有意思的是,园子里的果农基本都是夫妻档。
因为怕摘下树的荔枝受热变质,他们一般都是从夜里开始采摘到第二天清晨,到荔枝放进冷库,休息时候互相递一壶水,也许这才是丰收真正的心意。
就像这留到最后的三对果,每对都是一公一母,相依共生,才能并蒂而红。
园子里养了猪,懒洋洋地睡了一圈;十几个蜂箱还能看得到蜜蜂嗡嗡地飞。
果农说,这都是伺候着这些无核荔枝的,无核荔枝娇贵,几乎不能用化肥,浇灌的水都是用的南山湖里的火山泉水,蜜蜂传粉,养猪供肥,这哪里还是种植,这是工艺。
最开始进入大家视线的无核荔枝
无疑是新奇和充满疑惑的
有人惊讶于这个品种的独特
而更多人止步于这个产品的昂贵
但发现君真正深入到无核荔枝的每一个细节中去才知道
其实它的每一分价值
都在这一年又一年的坚持和付出中展现无遗
无 核 荔 枝
这是从唐朝跨越千年而来的
匠 心 之 作
购买方式:
1.长...
2.或者点击文末的原文链接,直达心商城抢购!
(再说一遍,下手要快,还有一定要看购买须知哦!)
↓↓↓↓